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九年为2156名农民工讨薪5500万元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M8RcS07I..jpg.jpg

睢阳区法院九年为2156名农民工讨薪5500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12月15日上午,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自2009年以来为2156名农民工讨薪5500余万元。

活动现场,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明立,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启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现场为6位农民工兑现工资款132.78万元。现场通报四起涉农维权典型案例,并对记者提出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izAXAvn0..jpg.jpg

睢阳区法院九年为2156名农民工讨薪5500万元

王启峰通报称,年末岁尾,是农民工离城返乡,阖家团圆的日子,为凸显对广大农民及其家庭的全面司法保护,让农民朋友们流汗不流泪,辛苦家不苦,自2009年以来,睢阳区法院连续九年开展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审执结涉农民案件1567起,为2156名农民工讨薪5500余万元,为农民工减、缓、免缴诉讼费65.3万元。让农民工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司法的阳光和温暖。连续八年被省高院授予“涉农维权先进基层法院”。

11月15日,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睢阳区法院畅通绿色通道,院长带头办案,加大小额诉讼、简易程序适用力度、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周期、精简文书制作、开展巡回审判、严惩涉农犯罪、强化专项执行,用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农民工拿到了工资报酬。活动开展一个月来,睢阳区共受理涉农维权案件315件,其中民事案件113件、刑事案件153件、执行案件50件,已实际审、执结211件,结案率达66.8%,涉案标的额高达1623.21万元。

王启峰表示,睢阳区法院已将涉农维权常态化、制度化,今后,凡起诉到睢阳区法院的涉农维权案件,立案时,一律减缓免交诉讼费用,审理时,一律优先送达、优先审理、优先开庭,优先判决,执行时,一律优先排期、严格程序、优先执行、优先兑现。睢阳区法院将举全院之力,用足用强用尽各项措施,加强涉农案件审判执行,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全力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 讨薪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院长审案常态化 今年已承办29起

    10月27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被告人侯某涉嫌诈骗一案在睢阳区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端坐在审判席正中的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审案 检察长出庭公诉

    10月26日9时,一起交通肇事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 睢阳区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8月25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及《司法改革热点问题解答》,对司法改革及司法责任制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 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来断案

    7月4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新城法庭审判庭内法槌敲响,原告孙某华诉爷爷孙某、父亲孙大某、叔叔孙二某健康权纠纷一案在此开庭审理。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刮起金融执行风暴

    6月24日凌晨5时许,商丘市睢阳法院大门前,一辆辆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青田一声令下,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周末集中执行再次开启,这次集中执行的对象主要是涉金融案件的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