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夏季雷霆”见成效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彭景元)全省法院统一开展的“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10日全面展开以来,商丘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以此次执行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以“骨头案”“钉子案”和涉公职人员等复杂疑难案件为突破口,采取院长、庭长包案方式,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活动开展以来,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集中精力狠抓执行办案,利用端五节及“三夏”农忙之际,密集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集全院之力,掀起“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高潮。截至6月20日,商丘两级法院专项活动期间执结案件1549件,其中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57件,涉名人名企案件18件,执行到位金额2.53亿元,已发放1.97亿元。

活动期间,两级法院持续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打击力度,对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留措施,对涉嫌拒执犯罪的,坚决启动刑事程序,打出“公诉+自诉”组合拳,严惩失信拒执“老赖”。两级法院共在专项活动中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30人,拘传916,通过网上追逃抓获拒执犯罪嫌疑人46人,开庭审理拒执犯罪案件383件,判处刑罚32人,9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两级法院 夏季雷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