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院长包下“骨头”案 为民工追回30万元赔偿款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华艺梦 )“感谢睢阳区法院!感谢张院长!没想到俺的案件能让院长亲自办,这么快为我们追回了救命钱,真是太感谢了!”6月21日下午,当申请执行人刘某妻子从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冀辉法官手中领到执行款时,感激心情溢于言表。

1U6gnQEI..png.png

院长包下“骨头”案 为民工追回30万元赔偿款

2015年4月21日,家住商丘市梁园区农民刘某受雇于包工头张某、李某等三人,到被告段某承包的睢阳区某办事处某居委会的归德路与南京路交叉口北300米路东宋楼村的拆迁工地干活时,拆迁工地房屋突然倒塌,把刘某砸伤掩埋在一片废墟中,当日被送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治疗。经诊断,刘某腰3椎体爆裂性骨折、脱位、完全性截瘫,共花医疗费11万余元。经鉴定,刘某已构成二级伤残。因赔偿事宜协商无果,诉至法院。2016年5月,睢阳区人民法院判决段某赔偿刘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303312.86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查询机制,多方查询、冻结、划扣段某银行存款,通过多种方法给段某做工作,执行工作有所进展,陆续执行到位14余万余元。但自今年初,执行法官再也联系不到段某,拉黑、布控、突击执行,执行法官想尽办法,就是不见段某踪影,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了解情况后,决定亲自办理此案。张院长召集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原承办法官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执行方案,寻找执行突破口。之后,张院长多次与段某所在坞墙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联系,到所在村组调查,了解段某家庭社会关系、收入状况,通过各种关系查找段某行踪,讲述法律规定,申明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利害。经过努力,段某再也无法逃避,带着剩余执行款159500元来到了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民工追回赔偿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法院万里执行抓“老赖” 当事人送锦旗

    12月7日,原告王某某带着自己的亲属到柘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两面写着“秉公执法、两袖清风”“执法为民、高效廉洁”的锦旗,感谢柘城法院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工作,行程近万公里将被执行人抓获,最终履行了法律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吉利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

    12月6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吉利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贾广建与大家一道就新党章新到哪里?都做了哪些修改?都有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党章?进行了共同学习。

  • 唐河法院“普法维权进工地”为农民工维权支招

    为更好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2月6日下午,唐河法院法官们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开展为农民工送法活动。

  • 汝阳县法院:集中执行效果好

    今年以来,汝阳县人民法院推进集中执行常态化,对“老赖”持续施压,强力攻坚克难。

  • 吉利法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12月6日下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召开纪检监察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贾广建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