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获殊荣

2017-06-2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6月20日,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上,商丘市人民检察院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2014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探索手机廉政短信平台、干警廉政交流平台、数字廉政互动平台、违法违纪举报平台、“两个责任”展示平台和干警廉政教育基地“五平台一基地”廉政教育机制,实行党组班子“集体谈”、党组书记“带头谈”、班子成员“重点谈”、重点岗位“经常谈”、关键节点“提前谈”、发现苗头“定向谈”、新任干部“及时谈”和外出办案“派员谈”的“廉政八谈”机制,实行纪检监察专员制度,健全完善专项督察机制,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全市检察干警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守纪意识不断增强,较好地实现了“减少一般错误、严防严重违纪、杜绝违法犯罪”的目的。该院创新四项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经验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转发,《检察日报》在二版头题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尚林杰 王慧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检察院 党风廉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12月6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专题研究了该院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参会人员充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该院党建工作提出意见。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围绕“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11月2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分别深入李新店镇、瓦岗镇、石滚河镇开展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集中宣传点”活动,深受当地农民群众的好评。

  •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服务助发展、以服务保民生、以服务促和谐,强化监督护公正、规范司法讲文明。近年来,周口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文明创建与检察工作同步部署,协调推进。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近日,确山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县纪委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莅临新蔡县调研工作

    11月9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一行莅临新蔡县就城市建设及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邀请项城市各界代表座谈

    近日,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在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项城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村民代表共12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巡察座谈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和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踊跃发言,就有关问题向该巡察组作了如实反映,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获评“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在业务建设中严格办案、规范办案、文明办案,不断总结办案经验,积累经验教训,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该院综合运用法律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引导等手段,进村入户体察民情,释法说理,消除民怨,解难济困,服务民生。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普通话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普通话水平,提升良好的检察官形象,11月9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全院干警普通话培训班。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公务员普通话培训。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普通话培训班

    11月9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全院干警普通话培训班。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