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我省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上线

2017-05-26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5月23日,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虞城县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上线揭牌。据悉,这是我省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题,而不动产查控系统就像一把利剑,执行法官在办公室点击几下电脑鼠标,就可以快速查控被执行人的土地、房产等信息,这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申请人执行成本,成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突破口。

在推进“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上线”工作中,虞城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移动公司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局出发,很快在网络安全、网络接入范围上达成合作共识,并按照相关技术要求成功实施了对接。

今年以来,虞城县法院共查询被执行人各类信息960条,查封房产160套、土地25宗,开展专项执行活动8次,发放、张贴《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通告》和“执行悬赏公告”2000多张,已受理执行案件1063件,已执结560件,司法拘留188人,受理拒执犯罪案件133件,其中5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判刑。

发布会上,该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如何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梁晓晨 通讯员 杨委峰 陈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省首家 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 上线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成立

    河南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法庭23日在郑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挂牌成立,以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扩大办案效果,郑州市中院在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和园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成立起巡回法庭。

  • 我省首家对矿区堆场治理没收矿产品在宝丰成功拍卖

    1月6日,在宝丰县迎宾馆的拍卖现场,随着拍卖师的一锤定音,宝丰县第二次对矿区堆场治理没收的矿产品公开拍卖完美收官。

  • 河南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在虞城上线

    5月23日下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葛福臣与县委政法委、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虞城县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平台上线”揭牌。据悉,这是河南首家基层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上线。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