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睢阳区新城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一丹 方成)为了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3月23日上午,睢阳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30余名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uTnCRObU..png.png

新城司法所干警首先细致介绍了人民调解卷宗的编写要求,以及“人民调解申请书”和“人民调解调查记录”等文书的填写方法和档案卷宗的整理、装订标准。

培训中,司法所干警结合生动形象的现实案例向民调员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加深了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强调在当前社会易产生矛盾纠纷的情况下,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基层矛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人民调解员要定期参加司法所举办的业务学习培训班,掌握专业的法律知识,加强人民调解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与沟通,学会运用多种调解技巧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逐步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及调解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新城司法所 人民调解 培训班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领导调研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情况

    3月21日,商丘市睢阳区四大家领导及各单位一把手到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实地察看新院建设情况。

  • 睢阳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全区教育体育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项活动、完善三项机制、强化四个保障、作好五篇大文章、实现六个新转变。

  • 睢阳区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以为然,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有刘某呢。接到执行通知书、申请财产通知书时,张某很是气愤,执行法官谢海鹰认真向他讲解法律的有关法律规定,讲解提供担保的法律后果,张某这才着了急。

  • 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千亩西南湖开钓啦!

    睢阳区古城西南湖波光粼粼,湖边聚集了许多垂钓爱好者,他们来自不同的社会领域,却有着“闲来垂钓碧溪上”的相似心境,放下生活中的琐碎,在钓鱼中寻找乐趣。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到睢阳区参观交流

    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汪奇志带领全省各地市司法局分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科科长、先进代表等130余人实地参观了睢阳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睢阳区社区矫正中心、西关清真寺宗教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