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商丘交警一大队交通宣传进校园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3月17日,商丘交警一大队火车站中队利用午休时间走进市第一中学,为5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一中校长牛超、副校长耿宏斌、政教主任白义良、保卫科长夏松和全体师生以及商丘交警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张汝敏、指导员刘青松、副中队长陈佰震、马强、交警王凡、李建华、郭绍辰等人参加了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大型主体活动。

cBGEIKqc..png.png

首先,市一中耿宏斌副校长向大家介绍网红“冰凌哥”马强,2016年11月22日那场大雪中其在雪中执勤4小时,“帽檐结冰凌、畅你回家路”的敬业奉献精神,并对交通安全知识课程进行安排部署。

l47GXUxW..png.png

随后,女警王凡为全体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与中学生关于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交流互动。女警王凡说:“大家知道过马路要注意什么吗?喝酒驾车有哪些危害?骑自行车如何过马路?”

     一名女生说;“过马路要注意看信号灯,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喝酒驾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骑自行车过马路不走机动车道和不随意变更车道。”王凡说:“小美女回答的很正确,为你点赞!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把交通安全课推向高潮。

N3LMCl24..png.png

    女警王凡接着说:“过马路除了以上几点还要做到一听喇叭声二看信号灯,喝酒不仅容易增加车祸发生的概率,而且给广大市民的安全出去带来诸多隐患,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发生事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也是与安全文明出行背道而驰。”

    然后,交警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张汝敏、指导员刘青松、副中队长陈佰震现场向广大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VzVl54Ee..png.png

最后,“冰凌哥”马强与中学生们亲密互动,就“交通安全知识如何走进每个学生心中”进行现场讨论,让交通安全文明行为随处可见。“冰凌哥”马强用真诚的感情演绎精彩的人生,其和战友常年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点亮了心灯,为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据悉,交警一大队刘永杰大队长一贯要求大队全体民警要时按质完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常抓不懈有效地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辐射到每个家长身上,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在心底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警表示,2017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交警一大队 交通宣传进校园 5000名师生聆听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