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到睢阳区参观交流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通讯员 崔文轩 方成)3月17日,全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现场会在商丘召开,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汪奇志带领全省各地市司法局分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科科长、先进代表等130余人实地参观了睢阳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睢阳区社区矫正中心、西关清真寺宗教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市政法委副书记王志中、市司法局局长翟允民、睢阳区区长栗朝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副区长黄文杰等领导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全国模范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实地查看了该所的规范化建设情况。司法所门前设置有大型户外LED普法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简洁明了的法律宣传标语;司法所外观按照规范化标准建设,统一悬挂司法行政徽、司法所标牌和干警去向告知牌,内设人民调解委员会、安置帮教工作室、社区矫正工作室、法律援助工作室、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调解室、档案室等,面积200多平方米,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给观摩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观摩团一行查看了睢阳区司法局司法业务用房,该业务用房,集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公证办理、律师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特殊人群管控等司法行政业务功能于一体,并配备有数字化档案室、视频学习室、多功能会议室,展示了司法行政机关公正、文明、高效、勤廉的良好形象。

在睢阳区社区矫正中心,观摩团一行实地查看了接待大厅、报到登记室、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监控室、档案室等功能场所,看到矫正中心内部功能布局合理,标牌标识醒目规范,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具备“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综合办公”等功能,观摩团对睢阳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矫正中心作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综合指挥中心,信息化、科技化、功能化水平高,便于整合优势资源,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

最后,观摩团一行来到获得“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的睢阳区西关清真寺,实地查看了区司法局驻清真寺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并与清真寺教职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全省首家宗教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情况,观摩团高度评价了宗教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调处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辖区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观摩,与会人员认为睢阳区司法行政工作基础牢、亮点多、有特色,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形成了相互交融、协调共进的良好格局,全面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 睢阳区 参观交流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