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商丘:老赖遑遑终日无处逃 无奈法院来“报到”

2017-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朱法官,我是张某,唉,没想到欠钱不还这么被动,连个工作也找不到,我再也不躲了,一会就让家人去把执行款缴了。”2月16日下午5时许,正在办公室调解案件的朱俊峰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这位始终不见踪影的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联系还是第一次。没过多久,张某母亲带着申请人焦某一起来到法院,双方不仅达成和解,而且张某母亲当场履行,一起长达近两年的民事纠纷圆满画上句号。

2015年春,虞城县农民李某在本村村民赵某的带领下到睢阳区为张某承建房屋,6月5日,因房屋承重挑梁断裂,致使正在施工的李某等5名工人同时从顶楼摔下受伤,李某先后到多家医院住院治疗,花医疗费23万余元,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法院判决包工头赵某赔偿李某亲属焦某等经济损失42万余元,张某赔偿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支付部分赔偿金后,再也没有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多次传唤,张不是说在外地,就是不接电话,多次承诺履行义务,就是不见踪影。执行人员多方查询,也没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将其纳入“黑名单”。

“春雷”行动开始后,执行法官朱俊峰带领法警先后三次利用春节假期到张某家中早追晚堵,始终没能找到张某。

“您不知道,这个年俺过得多窝囊,儿子不敢回家,你们还一次一次到家中找,村里到处帖着俺儿子的大头帖,真是丢人!儿子在外面的日子也不好过,火车不敢坐,宾馆不能住,过了年去几个单位应聘打工,人家一查说上了什么黑名单,都不愿用,没办法,俺儿让我找人家好好商量,把钱赔了,这下俺儿能回家了吧?”一边办理手续,张某母亲不住地嘟囔着。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睢阳区法院突出执行强制性,“大兵团”作战方式,突出重点,“打”字当头,他们“早堵被窝”“午堵饭桌”“晚堵酒桌”,兵分数路查找“老赖”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对“老赖”围追堵截,张贴公告对”老赖”公开曝光……大规模集中执行,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声威,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一大批老赖纷纷“主动”履行了义务。截止2月16日,共集中执行38次,出动警力561当场传唤被执行人174人,司法拘留46人,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移送18人,自诉立案11起,执结案件234起,执结标的额1483.36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老赖 法院 责编: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