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这段“道口路”的维修已在进行了

2017-06-28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CaH1SztQ..jpg.jpg

这段“道口路”的维修已在进行了 

5月3日,家住梁园区的刘先生向《晚报帮办》求助,锦绣路向西的道路上有条铁路,现在铁路处的路面损坏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希望能尽快维修。

接“帮办令”后,记者来到了锦绣路与示范路交叉口向西约300米处的铁路旁,看到在铁路的东西两侧,路面损坏比较严重。过往的各种车辆在经过坑洼处时,纷纷减速绕行。虽然如此,依然能够看到比较厉害的颠簸。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该路段铁路为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的专用线,铁轨与路面结合处的坑洼是由该公司负责维护的,为了铁路线的安全,市政部门不能进行维修。

随后记者将该路段处铁路附近坑洼的情况反映给了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杨芙蓉,她表示并不清楚该路段铁路附近坑洼维修的情况,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此后,记者再次联系到杨芙蓉时,她说将通知相关部门对铁轨旁的坑洼进行处理。

6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时,看到铁轨旁的坑洼还未得到维修。

再报告

6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锦绣路与示范路交叉口向西约300米处的铁路旁时看到,北侧铁轨旁边的路面已经得到了维修。原本坑洼的路面,已经被混凝土填平。在新铺的路面上,还覆盖着毡布。新修的路面旁,设置了围挡。在新修的路面旁,还堆放着凿开的旧路面的混凝土块。在上面覆盖着防尘网(如图)。

就该处路面维修的情况,记者随后采访了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仓储部经理彭文化。“锦绣路铁轨旁的路面是大概一周前维修的,因为是铁轨旁边的路面,所以维修技术要求比较高。”彭文化说,铁路道口处的路面维修,技术要求非常高,并且不能采取社会化招标的方式进行维修,只能由具有专业技术的郑州铁路局开封桥工段的技术人员进行维修。“铁轨旁5米之内的路面,都要在下面采取钢筋进行加固,并且要符合铁路部门的技术要求。”

彭文化表示,铁路道口处的路面因车辆过往碾压和火车经过时候的震动,不但容易造成损坏,而且维修难度和技术要求也比较高。“向铁路部门申请维修,不但等待的时间长,而且需要支付的费用也高。”

“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我们决定对路面进行维修,并且采取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彭文化说,新修好的路面需要二十来天的养护期,在养护期结束后,就可以开放通行,然后对另外半幅的路面进行维修。“之前修好的民主西路和陇海南路道口处的路面也出现了损坏,这次也一并进行了维修。”

文/图 首席记者 鲁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 锦绣路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梁园区中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12月5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梁园区中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此次医联体的建立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为百姓提供安全、快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 梁园区法院:相邻商户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11月28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相邻店铺打架造成的生命健康权纠纷案,双方握手言和,不仅当场履行了义务,还共同感谢法官的真诚调解,有效化解了纠纷。

  •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法进校园

    11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再次走进民主路第一小学,协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赠送法律学习漫画书,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送法进阮庄村小学

    11月24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定点帮扶村观堂乡阮庄村赠送法律漫画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赠送体育器材、组织法律辅导、巡回审判案件。

  •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

    11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搬离执行活动,商丘市人大代表、中原车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商丘市政协委员、阳光老年公寓理事长陈星宇,梁园区人大代表、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秀花全程跟踪监督,现场见证执行,对法院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做法给予赞扬。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