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挑战世界纪录开笔礼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中国作为教育传统悠久的国度,自古就有非常传统的入学仪式——开笔礼。古时,学童会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每项古典礼仪中,都赋予了重大意义,这一仪式俗称"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

8月6日上午,创新汉字书写教育品牌——最美中国字,联动全球上万名幼升小新生,以厦门为主会场在全球70个城市地区设立分会场,创造“规模最大的开笔礼”世界纪录,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认证。

此次挑战赛,信阳分会场在共青团信阳市委、共青团浉河区委的指导下,由信阳嘉年华文化艺术学校、信阳最美中国字运营中心承办,组织信阳、潢川、光山、罗山共1100名学生同时参加了挑战。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人的陪同下,体验古代开笔礼规范仪程。正衣冠、行拜孔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行礼等。

一位陪伴孩子来参加挑战赛的妈妈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参加这次活动的意义重大,既让孩子体验了传统文化礼仪之美,让她认识到自己即将从孩童转变成小学新生,还一举成为了世界纪录的创造者,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成为她一生的骄傲,全家都为她感到自豪。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是关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千秋大业,任重而道远。本次挑战旨在让幼升小新生们能够加入古韵飘香的开笔礼仪式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学习的优秀文化精神。在尊古训、学新知中,成为世界记录的创造者,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借世界记录之势,让开笔礼得以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挑战 世界纪录 开笔礼 传统文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