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举行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九九佳节又重阳,华商之源再聚首。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华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欢聚华商之源,共同拜商祖祈商愿。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河南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杨洪杰,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奕龙,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等出席。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节会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主会场上,盘鼓震天、彩绸飘扬,雄狮腾空、金龙飞舞,群众方阵表演豪迈奔放。

8时58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佩戴印有“商”字的金丝带步入商祖门,到达巍峨的商祖王亥雕像前。

9时零9分,开幕式开始举行。张建慧主持开幕式。

王战营首先致辞,他代表商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921万人民,向出席国际华商节的各级领导、各位贵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商丘是天下华商的根和源头,传承的是重德重义、诚信担当、敢闯敢为、创新自强的华商精神。本次节会,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为主题,进一步探寻商之源、传承商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着力叫响“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品牌,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守刚在致辞中说,华商节已经成为商丘乃至全省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商丘要不断放大节会成效,让“华商之源,通达商丘”成为商丘高质量发展新标识。“让中原更加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嘱托,中原出彩需要海内外华商共同出彩、共享精彩。新时代的河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胸襟,热忱欢迎海内外华商朋友分享机遇、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齐全胜在致辞中说,中国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河南各级侨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支持河南省和商丘市持续办好国际华商节,为创造古老中原的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9时19分,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接下来进行拜谒活动,齐全胜主持拜谒仪式。

拜谒活动共有盛世礼炮、敬献花篮、恭读拜文、典祀商祖、行施拜礼、商颂玄鸟、祈福华夏、商德永续、华商同心九项仪程。

9时59分,齐全胜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仪式礼成。志愿者放飞鸽子和气球,金箔漫天飞舞,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拜谒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商祖殿,到东门广场参观了商丘旅游风情展和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参加拜谒活动的还有:中央、国家部委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河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兄弟市负责同志;部分央企负责同志;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等国内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代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比利时等地知名侨领、华商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客商代表;中央和省内外新闻媒体有关同志。

文章关键词:第七届 国际华商节 开幕式 拜谒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商丘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成效显著

    “法院帮我们讨回了这59万元工资,有了这些钱,我们工人都能回家过个好年了!感谢商丘法院的领导和执行法官,你们辛苦了!”农民工代表赵立新端着刚领到的一大摞执行款,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 商丘中学及示范区有关领导到困难学生家庭慰问

    呕心沥血终不悔,化作春泥更护花。近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局局长芦岩、副局长赵红梅、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校长张全忠、常务副校长李希玉等人携带大米、食用油及现金到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贾寨镇慰问部分困难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情系妇幼 携手前行”主

    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全院干部职工和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属表示感谢,1月31日下午,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情系妇幼 携手前行”主题年会庆典。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范中山,书记王君,副院长宋玉磊、王艳丽、张新善、王川、张北方、李剑兰,工会主席吴玉芳等领导出席年会,主任冀春颖主持此次年会。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1月30日下午,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大礼堂,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索义以《强化党性锻炼 以过硬党性行大道 争做守规矩、敢担当、讲奉献、作风硬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廉政党课,这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式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一课”,也是该局所有干部职工参加的第一次“全体会”,会议开启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廉政教育“新常态”,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商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装上了市场监管“新引擎”。

  • 除雪防冻 商丘梁园区城管在行动

    2019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大雪与商丘这座小城不期而遇,商丘市迎来银装素裹美景的同时,也进入了“速冻模式”。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为应对此次恶劣天气,及时清除道路积雪,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商丘梁园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和环卫处根据局党组部署,制定《极端天气应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安排部署,全方位开展“防冻除雪”工作。

  • 商丘中州公安分局技术破案能手陈保东

    2018年商丘市中州公安分局陈保东共输入各类案件现场267起。从破获重型吊车重大盗窃案,到入室盗窃案追回赃款为心中“平安”商丘信念的坚守他得了个商丘警界“工作狂”的称号。

  • 商丘梁园区法院开展主题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

    1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 “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梁园区法院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全院干警作风持续好转。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宁陵县法院开展春节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春节临近,喜气洋洋。1月30日,商丘宁陵县法院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行了春节廉政提醒谈话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 商丘梁园法院到扶贫点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1月3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农村老党员、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的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晏玉君,纪检书记叶青等,带领干警再次前往结对帮扶点观堂镇阮庄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给25名老党员和22户贫困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