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检察院:落实帮扶措施 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尚林杰)近日,商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带领调研组到睢阳区郭村镇西李、纪王庄两村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查看了西李、纪王庄两村村室建设,翻阅了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档案,询问脱贫攻坚的“两率一度”工作和边缘户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以及群众的满意度等。

在纪王庄村室,调研人员了解到该村仅剩一户贫困户尚未脱贫时,遂向村委干部询问该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村委干部告诉调研人员,该贫困户户主名叫纪某航,有一患精神病的儿子和一领养的年幼女儿。调研人员翻阅纪某航的扶贫档案仔细查看,并叮嘱要认真落实贫困户帮扶措施,尽快让纪某航实现脱贫。

在西李村,调研人员沿着市、县检察院帮助修建的水泥路,实地查看改造后的电线线路;深入田间,到户增收项目大棚查看香菜长势。在纪王庄村村室,与村党支部委员、黄花菜种植大户周某海亲切交谈,详细向他了解黄花菜的种植、销售等情况,鼓励他要扩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化发展,走产业化道路,带领和发展村民种植黄花菜,让更多的村民和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

在纪王庄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凤翔对市、县检察院驻村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提出要求:

要扎实做好秋种工作。市、县检察院驻村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要帮助“两委”干部做好秋种工作。大棚种植是增加村民和贫困户收入的一条好路子,大家要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帮助村民和贫困户大力发展大棚种植,通过帮助引进技术和资金等,将大棚种植打造成为效益明显、带动面广的特色产业,帮助和引导更多村民和贫困群众及早走上脱贫致富路。

要扎实落实“两率一度”工作。脱贫攻坚的“两率一度”,是衡量扶贫干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程度和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程度的一个标尺。扶贫工作做的好不好,直接体现在“两率一度”上。市、县检察院驻村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切实提高识贫准确率、脱贫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

要扎实指导村“两委”干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前全国扫黑除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驻村的市、县检察院驻村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要对村“两委”干部做好宣传工作,村“两委”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熟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核心知识;要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充分进行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检察院 帮扶措施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商丘外国语中学:挥洒指尖笔 展示真风采

    为了倡导教师规范书写汉字,勤练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月18日下午,商丘外国语中学开展了面向全校教师的两字基本功测试活动。

  •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走访慰问计生家庭特困户

    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加大对计生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1月22日,商丘睢阳区卫计委对全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1月17日,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行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泼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创作春联,带去节日的祝福,以此传承中国民俗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为河南·民权首届年博会保驾护航

    1月22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在庄周梦蝶会展中心定点看守、流动巡查,全力为河南·民权首届年博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